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访问佛罗伦萨并会见托斯卡纳大区政要
2023-01-30 14:45

1月27至28日,贾桂德大使访问托斯卡纳大区首府佛罗伦萨市,分别会见大区政府主席贾尼、来佛市出席活动的锡耶纳市长德莫西,就扩大地方人文交流、深化地方合作等充分交换意见。使馆周西松公参、邹建军参赞,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管仲奇代总领事等陪同访问。

贾大使与贾尼主席会见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履新之初到访美丽的托斯卡纳大区。大区历史悠久、人文氛围浓厚,是意大利和欧洲文艺复兴的摇篮,也是意名列前茅的经济发达地区。中方同大区各领域交流密切,大量华侨华人在此安居乐业,不少中国留学生在此学习深造。去年,双方迎来江苏省同大区结好30周年。南京市和佛罗伦萨市缔结友城40多年来,交流合作亦亮点纷呈。下阶段,中意各领域交流和人员往来将更趋频密,希望大区抓住中国发展机遇,发挥友好省市优势,继续加强对口交流,不断深化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造福双方民众。

贾尼祝贺贾大使履新,热烈欢迎贾大使首次到访托斯卡纳大区。贾尼表示,他本人热爱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曾数次赴华参访,钦佩中国几十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和中国人民的意志品质。他本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亲眼见证并长期推动大区同中方开展多项地方合作,积极评价大区华侨华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重要贡献。未来,愿在大区内十余个省市同中国各地缔结友好省市关系的基础上,深化对华务实合作,推动意中文旅交往,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为意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在会见锡耶纳市长德莫西时,贾大使表示,锡耶纳市是托斯卡纳大区的历史文化名城,长期以来同中国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每年有数百中国学生到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求学。希望在市长先生的带领下,锡市能够抢抓机遇,继续开拓经贸文旅、医药卫生等领域合作,为中意双边关系与合作添砖加瓦。德莫西市长祝贺贾大使履新并表示,锡市愿不断加强对华合作,推动双方文旅交往,期待贾大使和更多中国游客亲身感受锡耶纳赛马节的魅力,不断增进意中对彼此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访问期间,贾大使还同普拉托副市长法吉、旅游局长博西和佛罗伦萨市长代表、外事顾问马吉平托等简短会见,就促进侨民融入、扩大地方人文交流和深化地方合作等交换意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