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向意总统马塔雷拉递交国书
2023-01-17 21:52

2023年1月16日,新任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向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递交国书,意副外长齐里耶利、总统府秘书长赞佩蒂、总统外交顾问卡塞斯、总统军事顾问坎多蒂,我馆郑璇公使、周西松公参、李滨公参陪同出席。

贾大使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马塔雷拉总统和意大利人民的诚挚问候,并表示,意大利是欧盟大国,具有重要的地区和国际影响力。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意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作为新任中国驻意大使,将发挥好促进中意关系发展的桥梁作用,同意方各部门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意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塔雷拉总统请贾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热忱问候,欢迎贾大使履新。马表示,意中传统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关系根基深厚,相信双方将不断深化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重要成就,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贾桂德大使于1月11日抵意履新,1月12日向意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帕斯奎诺递交国书副本。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