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贾桂德大使致全体旅意侨胞的新春贺信
2024-02-02 21:49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玉兔辞旧岁,祥龙贺新春!

值此农历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全体同仁,向广大旅意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年GDP同比增长5.2%,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这一年,中意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全面重启各领域交往合作,双边关系呈现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中意双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持续推进,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中国对意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人员往来将更加通畅。中意两大文明古国正在续写相交相知、互学互鉴的新篇章。

展望2024年,我们将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将迈出关键步伐。今年也是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是两国友谊使者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中意关系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继承和发扬“丝路精神”恰逢其时。双方将坚持以元首外交为引领,夯实政治互信,加强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侨胞们,朋友们

多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对外开放和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作出积极贡献。我抵意一年多来,亲眼见证了旅意侨胞们秉持着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敏的头脑闯出一片天地,在实现自身发展同时,也为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不断赢得意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此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新的一年,驻意大利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和领事保护能力,全心全意为侨胞们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儿女。

侨胞们,朋友们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新年新征程,希望广大旅意侨胞把握时代机遇,站稳爱国爱乡立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意民间友好中发挥更大作用。

龙年新春即将来到,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龙寓意着威武刚健,象征着智慧吉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愿: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广大侨胞龙年大吉、阖家幸福!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