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贾桂德大使在2024年新春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4-02-01 21:23

尊敬的拉鲁萨参议长,尊敬的卡萨诺院长,尊敬的桑坦凯部长,尊敬的瓦伦蒂尼副部长,尊敬的西利副外长尊敬的斯加尔比副部长尊敬的塞拉芬秘书长,尊敬的瓜利里亚秘书长,尊敬的罗卡主席,尊敬的屈冬玉总干事,尊敬的比格尔总干事,尊敬的古杰拉尔总干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金鼓齐鸣,狮跃龙腾。春日总有好气象。很高兴与大家在美好的夜晚共聚米亚尼别墅,一同迎接中国春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既预示着新年的到来,也象征着团聚与兴旺。继被粮农组织大家庭确定为官方假日后,春节正式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国年”已升级为“世界年”。相信她所传承的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将给各国人民带来喜庆和祥和。今天,意大利各界朋友、在意多边组织代表、旅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我谨代表中国驻意使馆,向各位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即将过去的兔年,中意关系全面重启、焕发新的活力。我们坚持互尊互信,两国高层密切交往;我们深化互利共赢,务实合作硕果累累;我们延续千年友谊,人文交流蓬勃复苏;我们践行多边主义,在国际平台沟通协作。上周,我们还共同见证了中意网球运动员在澳网喜获佳绩,在此特别祝贺辛纳成功夺冠。

新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75周年华诞,中国将继续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以中国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提供动能,为应对全球性问题作出贡献。

新的一年,中意关系将迎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我们也将共同隆重纪念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马可·波罗是往来于古丝路的文化使者,也是中意两个文明古国的共同回忆和纽带,相信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将引领我们书写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

在此,我还想特别对广大旅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们表示感谢。你们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当地繁荣和谐,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发挥积极作用,是中意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龙年即将来到,龙代表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祝愿各位龙马精神、龙腾四海!祝愿中意友谊迎来更加美好的春天!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