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出席2023兔年罗马游园会
2023-02-07 01:51

    2023年2月5日,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应邀出席罗马各侨团在罗马维多里奥公园联合举办的2023兔年游园会。罗马副市长西尔维娅·斯科泽塞、多名罗马市政府官员及当地侨团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游园会规模盛大,现场热闹非凡,吸引数千名观众驻足观看。

贾桂德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旅意华侨华人及意各界友人致以兔年新春问候,并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每年最重要的节日,罗马侨界春节活动是中意民间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贾大使指出,2022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中国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去年经济总量达121万亿元人民币,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加自信、自强、开放、包容的中国。2022年也是中意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习近平主席同梅洛尼总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并注入新的动力。

贾大使充分肯定广大旅意侨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面貌,高度赞赏各侨团过去一年在热心帮扶困难同胞、积极推广华文教育、坚定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促进中意两国务实合作和友好交往等方面所作积极贡献。2023年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意各层级交往、各领域合作全面恢复与发展之年。贾大使鼓励侨胞们把握机遇,为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努力拼搏;积极融入,为促进中意友谊增砖添瓦;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罗马副市长斯科泽塞在致辞中代表罗马市政府向当地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贺,表示罗马市政府秉持开放包容政策,感谢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罗马市政府高度重视中意文化合作,愿继续努力为侨社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推动中意文明交流互鉴。

当地侨领代表感谢使馆代表祖国送来的温暖关怀,表示在意侨团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加强中意民间交流、推动中意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维多里奥公园园区内布置了个中国文化、旅游、美食等年味打卡点,贾大使同斯科泽塞副市长共同参观摊位,与到场侨胞亲切交流,并为醒狮点睛。罗马各侨团带来精彩的舞狮、功夫、京剧、民歌、传统舞蹈等年味十足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喝彩。节目间隙,工作人员还为现场侨胞随机派发多份使馆准备的“温暖迎春”暖心包,增加活动互动乐趣和节日喜庆气氛。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