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使馆发言人就意有关媒体炒作所谓“强摘器官”问题答问
2022-08-28 23:52

问:近日,个别意大利媒体引用有关反华报告内容,宣称中国存在所谓“强摘器官”问题,尤其针对被拘押的“法轮功”练习者和维族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意大利《全景》周刊就所谓“强摘器官”问题刊登了污蔑抹黑中方的有关文章。文章大量抄袭、拼凑虚假信息,严重误导和欺骗公众。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厉谴责。

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法律严格禁止人体器官买卖和非法移植。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明确规定,人体器官捐献应当遵循自愿、无偿原则,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医疗机构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必须经捐献者本人书面同意。在中国,公民自愿捐献是人体器官移植的唯一合法来源。中国依据相关法律建立并推广公民器官捐献体系,每年发布《中国器官移植发展报告》。

所谓“强摘器官”纯属凭空捏造,系“法轮功”邪教组织和一些反华势力为抹黑中国形象、制造对华恐惧、欺骗国际社会而专门炮制的涉华谣言。众所周知,“法轮功”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教组织,祸害了无数家庭,早已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文中还强行将“活摘器官”同涉疆问题挂钩。事实是,新疆各族群众的人权得到充分保障,根本不存在“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这完全是美方为抹黑、打压中国制造的借口,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具体见附件)。“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由美国情报机构操纵设立,其言行充斥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执着于妖魔化、污名化中国,毫无任何公信力可言。至于“中国法庭”,其“庭长”杰弗里·尼斯是臭名昭著的国际人权圈滥诉专业户,与各种反华势力关系密切,比如其所在“维吾尔族特别法庭”最大金主是鼓吹分裂思想的反华组织“世维会”。这种“法庭”只有表演,没有真相;只有预设的结论,没有事实的支撑;只有对法律的亵渎,没有对公正的维护。

新闻报道应力求真实客观,充斥着臆测和谎言的文章能称之为“新闻调查”吗?我们敦促意有关媒体客观了解和认清事实真相,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该文恶劣影响,拒绝充当涉华谎言谣言的“传声筒”,避免沦为某些邪教组织和反华势力出于自身目的传播虚假信息、抹黑中国的帮凶。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