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参访那不勒斯科学城和费德里克二世大学
2022-04-21 22:10

    2022年4月20日,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访问那不勒斯科学城和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会见科学城主席维拉里及大学校长洛里托,就持续推进中意科技交流、教育合作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沟通。李滨公参、沈建磊公参陪同访问。

    在那不勒斯科学城访问期问,维拉里主席介绍了科学城的总体概况及对华开展的合作情况,特别是科学城作为中意创新合作周的意方主要承办者近年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进一步推动中意创新合作充满期待。意大利航空航天研究中心及帕斯卡国家肿瘤研究所等有关单位代表介绍了与中方开展合作的情况。维拉里主席陪同李大使参观了坎帕尼亚大区新钢孵化器并考察了几家初创企业。李大使充分肯定科学城在推动中意创新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中意创新周已成功举办11届,是中意创新合作的品牌项目,双边科技合作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驻意使馆将全力支持中意科技创新合作,相信在双边共同努力下,中意创新合作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在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访问期间,洛里托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学科布局及对华合作情况。中意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等与中方开展合作的相关教授介绍了近期合作进展。李大使表示,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是意大利南部最有影响力的大学,大力支持中意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等对华合作活动开展,在推动人才培养和中意科教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期待双方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为中意科教领域的合作做出表率,驻意使馆将尽力为校方师生开展对华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