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举行视频会晤
2020-12-29 21:25
 

  2020年12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举行视频会晤。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将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大机遇。双方要深挖各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意关系在后疫情时期不断拓展深化。中方愿进口更多意方高质量产品,同意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工业、科技、能源等领域合作,探讨将数字经济打造为新的合作增长点,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更多活力。希望意方为中方企业提供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王毅说,今年中欧关系取得重要新进展,双方决定建立绿色、数字两个高层对话机制,打造数字和绿色伙伴关系。中欧在应对全球性挑战上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欧方深化多边主义共识,加强团结合作,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希望并相信意方会为推动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中方支持意方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愿同意方及其他成员国一道,推动二十国集团为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迪马约高度评价意中关系取得积极进展,表示意中要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应对疫情挑战,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意方将继续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意方坚定支持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推动欧中对话合作,支持尽快达成欧中全面投资协定。意方愿以轮值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为契机,秉持多边主义理念,同中方加强国际框架内的协调合作。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