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在线出席米兰圣心大学孔子学院纪念中意建交50周年活动
2020-11-27 02:00
 

  2020年11月26日,李军华大使在线出席由米兰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意关系50年”纪念活动。意大利副外长塞莱尼、圣心大学校长安耐里、意前驻华大使孟凯蒂、严农祺以及圣心大学孔子学院中意双方院长等出席并发言。

  李大使致辞表示,“民心相通”是中意两国发展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基础,民间友好已成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突出亮点。中意交往史表明,文明因交流而产生新动力,因互鉴而充满生命力。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是各国人民发展友谊、共同进步的持久源泉。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再次证明各国休戚与共、荣辱相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共迎挑战、共建家园、共享美好的正确路径。希望两国在下一个50年涌现出更多新世代的马可·波罗和利玛窦,为延续两国文明交流与互鉴、传承两国人民交往与理解贡献智慧和力量。

  塞莱尼副外长致辞表示,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的中意关系在过去50年成果丰硕,两国务实合作在造福两国人民的同时,也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解决国际多边问题、加强全球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期待两国未来继续携手推动中欧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继续为全球和平、稳定与繁荣贡献力量。

  其他嘉宾热烈祝贺中意建交50年,认为两国民间友谊、文化互鉴早已融入各自悠久历史之中,中意关系发展历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将为双方未来继续携手向前,共同参与全球治理、应对国际挑战提供有益借鉴。期待两国在下一个50年中,在人文等各个领域取得更大的合作成就。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