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在向圣马力诺执政官递交国书仪式上的致辞
2019-08-05 01:18
 

尊敬的塞尔瓦执政官、穆拉托里执政官:

我荣幸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8任驻圣马力诺共和国大使。我谨转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对您和圣马力诺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圣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长足进步,相互了解全面深化。虽然两国在体量、制度等方面有许多不同,但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成为大小国家和谐共处的典范。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特别是圣马力诺成立孔子学院,建立欧洲首家中医博物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圣马力诺。这表明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的合作潜力正逐步变为现实。

执政官阁下,

今年4,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并发表联合公报,共建带一路已成为参与各方的共同行动,正朝着高质量、重实效、可持续的方向不断推进。中方乐见圣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同圣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基础上顺利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执政官阁下,

展望未来,中方将同圣方一道携手努力,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推进双方企业对接,加强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务实合作,为促进不同历史文化背景、不同经济发展特色的国家间合作,拓展新实践、积累新经验。中圣两国同为多边主义的倡导者、建设者、维护者,中方愿继续扩大同圣方在国际机构中的相互支持与配合。

我本人将竭诚努力,履行使命,同圣方各部门密切沟通,推动中圣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