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意大利总统会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李肇星会长一行
2015-07-27 23:05
 

  2015年7月21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会见了由李肇星会长率领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一行。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前副总理、文化优先协会主席鲁泰利参加会见。  

     

  肇星会长回顾了自己多年来与意大利文化密切接触的亲身经历,并表示,中意两国历来重视加强双方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今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世博会在米兰举办,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与交流十分活跃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两国关系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双方应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马塔雷拉总统表示意大利重视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积极加强两国合作。意中两国均为文化大国,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将为世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丝绸之路在意中交流史上具有特殊意义,意方重视并愿积极参与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推动两国加强各领域对话进一步密切投资、旅游合作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