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使馆举行迎新侨领座谈会
2015-02-12 22:14

2月10日,驻意大利使馆举行迎新侨领座谈会,李瑞宇大使向旅意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讲话,罗马领区12名侨领代表与会。

李大使介绍了当前国内形势、双边关系新进展和使馆在侨务领事保护方面所做工作,并指出,2015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中国将作为最大投资国和参展方出席米兰世博会,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李大使通报了2015年重要双边活动,希望侨领配合国内参展团组做好中方参与米兰世博会工作,大力宣传中意合作互利共赢;引领广大侨胞根据当地经济环境和双边关系发展趋势转变生产和经营理念,遵纪守法,融入社会,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助力双边合作,支持祖国经济建设。

与会侨领纷纷对促进中意经贸、文化交流以及侨务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去年受欧元贬值、消费下降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遇到一定困难,但广大侨胞坚持不懈,积极转变经营思路,突破困境持续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积极配合使馆开展工作,为推动中意经贸合作,发展中意友谊作出更大努力。

使馆姚成参赞、领事部主任李帆等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