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与意大利外长共同出席华为意大利子公司2013年答谢晚宴
2013-12-10 21:30
 尊敬的博尼诺外长阁下、各位企业家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能应邀出席华为公司的活动。我虽然刚刚抵达意大利,但十几年前曾在此工作,当时在意落户的中国公司屈指可数,中国在意投资总额不到5000万美元。而今华为等一批中国企业走进了意大利并不断发展壮大,中国企业在意的投资总额也已突破6亿美元,这令人鼓舞。  

  华为公司与意方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意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计划提供了优质服务,实现了互利共赢。华为与意知名研究机构和大学开展技术合作及联合研发,在米兰建立全球微波研发中心,为意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了大量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华为意大利初创时员工只有10余人,而目前雇员总数已达700多名,其中80%为意籍员工。  

  华为在意的经营模式突破了以往中国在意投资集中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状况,开辟了两国在高新技术知识密集型产业合作的典范。与华为一起,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建材、冶金、船舶制造等更广的领域与意方开展了更广泛合作,形成了令人振奋的合作势头。  

  当然,中国企业的成功离不开意方的配合,博尼诺外长今天亲自出席晚宴,再次证明了意政府对两国企业合作的支持。多年来意政府各部门和行业协会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公平的环境和开放的政策,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  

  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中国将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将释放更大潜力,通过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打造经济升级版。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以上的商品,对外投资5000亿美元,国内消费市场将快速发展。  

  意大利拥有悠久的经济科技传统,一批优秀企业在高端制造、创新设计、节能环保产业具有优势。这些都与中国未来的发展需求具有互补性。中国视意大利为欧盟内重要合作伙伴,中方对中意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望,我们将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意投资,同时也欢迎更多意企业进入中国。希望双方继续秉持开放、公平、互利的精神,推动合作共赢,让两国企业和人民享受到中意关系发展的成果。  

  最后,提前祝各位圣诞节与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