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郑璇公使出席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决赛
2023-06-06 18:43

6月1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郑璇公使赴卡塔尼亚市出席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决赛。驻意大利使馆于兴国参赞、恩纳“科雷”大学董事会主席萨勒诺(Cataldo Salerno)、卡塔尼亚省教育厅代表卡兰娜(Mariacristina Calanna)、马康尼国立工业技术学校校长特罗瓦多(Maria Catena Trovato)、意圣孔院中外方院长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活动。

郑璇公使在致辞中表示,一整个致力于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共同发展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合作机遇,也为懂中文、懂中国的意大利年轻人创造了更多契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欣赏中文之美,体会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成为增进中意友谊的民间使者,并通过探索东方文明,学会多纬度多视角观察世界,成为有国际视野和开放包容心态的优秀人才。

这是疫情后首次进行“汉语桥”线下比赛,由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意、圣10所孔院的18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们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主题,通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现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米兰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推送选手马欣悦(Allegra Mafrica)获一等奖,她将代表意圣赛区参加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期间,郑璇公使与恩纳“科雷”大学校董萨勒诺进行了会谈,应邀走访卡塔尼亚大学,会见副校长弗朗切斯卡·隆格,并与在校中国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