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许蓉公参出席参加“茶和天下”·雅集暨“中国旅游日”活动
2023-05-20 00:53

518日,许蓉公参出席“茶和天下”·雅集暨“中国旅游日”活动,与罗马市议员卡尔拉·斐尔玛利洛分别致辞,意中协会、旅行商、各大航司及媒体代表等约70人参加了活动。

许蓉表示,茶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饮茶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待客之道。2022年“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23年也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521日“国际茶日”前夕,在全球40多个国家,各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同步举办“茶和天下·雅集”活动,邀全球朋友共饮一杯茶。这些以茶为媒的活动将让更多喜爱饮茶的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共同参与传承保护与茶相关的文化习俗,领会茶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及对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意义。

斐尔玛利洛表示,意中友谊深远绵长,且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她至今犹记中国朋友在疫情期间寄来的口罩,通过罗马市政府分发至学校、医院和社区,中意人民携手度过了难关,她再次代表市政府借此契机表达感谢,并分享个人对中国茶的感悟,并期待未来更多合作。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