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贾桂德大使参访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和圣马力诺大学
2023-03-25 03:07

322日,贾桂德大使参访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圣马力诺大学,会见圣教育和文化部长贝卢奇、圣孔院理事长布里尼奥尼、外方院长文图里尼和中方院长郭晓霞、圣马力诺大学总干事比佐基等教育界人士。我馆郑璇公使、张彦宇参赞、李大毅副武官、于兴国参赞等陪同出席。

贾大使积极评价圣孔院近年来在中文教学、文化传播、中医特色推广、师生交流等方面所做工作,赞赏圣孔院与圣马力诺大学联合推动各类人文交流合作,充分肯定双方相关团队的辛勤付出。贾大使表示,中圣建交50多年来,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正是不同文明间和睦共处、合作共赢的写照。贾大使强调,语言是最重要的人文交往工具和载体。圣孔院为圣民众了解中国发展、体验中国文化打开了新的窗口,也为两国民心相通架起更多桥梁。期待圣孔院和圣马力诺大学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与中方相关高校继续开展联合办学和师生交流等项目,成为中圣教育合作的典范,为中圣深化友谊、文明互鉴贡献更多人文力量。

圣教育和文化部长贝卢奇表示,圣方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传播交流价值,积极支持圣马力诺大学和圣孔院开展中文教育。圣马力诺大学是中圣共同的“家”。圣方愿不断加强与中方人文领域交流对话,积极支持对华教育合作项目,推动两国人文互通再创佳绩。会见期间,圣孔院两位院长、理事长和圣大学校方代表等先后介绍了中文教学情况、两国高校联合课题研究和交流合作项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