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贾桂德大使向圣马力诺执政官贝尔蒂和恰瓦塔递交国书
2023-03-23 21:46

322日,贾桂德大使在圣马力诺公民宫向圣双执政官玛丽亚・路易莎・贝尔蒂和曼努埃尔・恰瓦塔递交国书。圣外长贝卡里、外交部礼宾司长贝尔蒂,我馆郑璇公使、张彦宇参赞、于兴国参赞、李大毅副武官等陪同出席。

贝尔蒂和恰瓦塔执政官请贾大使转交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向全票当选的习近平主席致以热烈和诚挚的祝贺,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祝福。对方热烈欢迎贾大使履新,并表示,圣中建交50多年来,两国友好交往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圣方重视圣中传统友谊,期待未来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贾大使感谢圣方致习近平主席贺信,允即转交并表示,这封贺信是中圣政治互信和传统友好的又一明证。贾大使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贝和恰本人及圣马力诺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圣建交50多年来,双方彼此尊重、互利合作,树立了不同大小、不同制度、不同文化国家之间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典范。近年来,双方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关系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圣关系。我本人将恪尽使命,同圣方各部门密切沟通,全力推动中圣关系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