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贾桂德大使出席“以国际法律标准 促进跨境投资”研讨会并致辞
2023-03-07 02:58

2023年3月6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在罗马共同举办“以国际法律标准促进跨境投资”研讨会,贾桂德大使致欢迎辞,香港特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发表主旨演讲,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主席马拉古蒂主持会议。

贾大使在致辞中强调,25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香港法律体系完备、法律服务业发达,是众多海外和内地企业的首选营商地点。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是国际私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之一,为促进国际私法的统一、便利国际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研讨会将有助于协助各方构建和完善投资友好型法律体系,必将进一步提升香港特区与欧洲的投资和法律合作。中央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特区与协会加强交流合作。

张国钧副司长介绍了香港优良的投资和法治环境,并表示,国安法实施之后的香港,营商环境更加健康稳定,经济重回繁荣发展轨道,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加巩固,国际投资者对香港信心与日俱增。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香港特区与意大利建立更密切关系。

有关商协会代表、学者在会上就国际法律标准、投资促进和意大利与香港经贸往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