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外长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声明表明立场
2022-05-10 15:00

5月8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选举过程公平公正有序,香港民众的选举权得到充分有效保障,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符合香港民意。

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公然诋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恶意抹黑香港特区新选举制度,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回归后,中方根据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制定并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为维护香港居民以及外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坚实的保障,完全符合各方利益。相信香港特区新任行政长官将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开创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中方敦促七国集团成员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正视香港已回归中国25年的现实,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和双重标准,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