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第四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2023-10-20 23:12

2023年10月19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第四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过琳公参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张婵主任主持会议,领区内侨、学界领事协助志愿者及中资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过琳公参对近年来领事协助志愿者积极协助使馆处理各类领保案件表示充分肯定,介绍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通报我馆今年以来的领保工作情况并表示,随着全球疫情形势大幅好转,中意两国各领域交流全面重启,人员往来显著恢复。与此同时,当前海外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各类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风险交织并存。在此背景下,对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任重道远,驻意使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新时代领事保护工作,努力打造维护旅意中国同胞权益的“领保长城”。

过琳公参表示,希望领事协助志愿者能够继续发挥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美德,发挥自身熟悉当地、通晓语言、熟络人脉的优势,依法依规协助使馆开展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服务在意中国同胞,增进旅意中国侨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动中意友好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在张婵主任主持下,华侨、留学生代表积极交流,踊跃分享各自担任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张虓领事通过幻灯片和宣传片向与会人员介绍领事保护与协助相关政策须知和常见案件处置流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愿继续在驻意使馆指导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领事协助志愿者各项工作,为在意同胞健康平安奉献心力。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