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李大使在领事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微信公众号“意旅阳光”上线仪式上的讲话
2014-07-30 02:05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要感谢在座各位对使馆各项工作,尤其是领事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领事工作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领事工作内容丰富,主要包括:贯彻执行中央的外交政策,发展中外领事关系,领事保护与服务,海外侨务,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各项领事证件工作,处理人员跨境交往中的问题以及涉外案件引起的对外交涉等。可以说,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领事工作就是中国党和政府遍及全世界的“民生工程”,是外交工作中最接地气、懂民情、惠民生的工作,更是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重要落脚点和着力点。

多年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秉承“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谋利”宗旨,为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领事证件服务。同时,使馆还密切配合国内外交、侨务部门的工作,努力加强与意大利外交、内政、移民及社会保障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维护我公民和机构的正当合法权益,妥善并成功处理了多起及人身及财产安全重大领事保护案件,为我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在意大利更好的生存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国旅意侨胞已30,每年亦有150万人次中国公民赴意大利考察、旅游。近年来,针对我侨胞、游客的盗抢案件屡有发生并呈上升趋势。因此,不断扩大领事保护知识宣传力度,增强我公民安全防范意识,培育中国游客文明出境旅游理念,成为当前我馆领事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意旅阳光”领事保护与服务微信公众号的上线可谓恰逢其时。她不仅涵盖了丰富的领事证件知识和领事保护常识,而且紧跟社会形势发展,及时发布各类安全提醒,既充分满足了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等不同群体对领事保护与服务工作的多样化需求,又为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在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等方面提供了及时、全面的参考信息。而且,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也将对促进和完善我馆各项领事服务,提升我馆领事保护工作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包括每一位身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每一位走出国门的同胞,无论是求学经商、定居就业,还是休闲旅游、探亲访友,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和事业成功,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这里,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积极维护广大侨胞、留学生、游客及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助力大家梦想成真。

最后,我衷心希望这“意旅阳光”,能够成为大家在海外顺利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得力助手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