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意大利使馆与罗马警察局合办居留知识讲座
2016-09-03 03:01

  9月2日,驻意大利使馆领事部与罗马警察局在罗马Radisson酒店成功举办居留知识讲座。使馆姚成参赞、罗马警察局外国人办公室负责人斯特法内、阿孙蒂诺,以及罗马侨团、留学生、中资企业、新闻媒体等60余人出席。

  姚参表示,此次活动是使馆贯彻“外交为民”和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新举措,是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新实践。希望广大侨胞通过讲座能够全面了解办理居留知识,不断增强守法观念,更好融入当地社会。

  斯特法内讲解了居留种类、办理规定和常见问题等内容。他表示,罗马警察局十分关注中国侨胞的工作生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使馆的合作,就移民事务和涉中国公民突发事件保持密切沟通。

  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与意警方互动频繁。在座侨胞和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帮助他们增进了对意大利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又解决了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疑难杂症,感谢使馆举办的与警方面对面交流活动,希望使馆今后不断推出更多面向中国侨民的“贴心大礼”。

  本次居留知识讲座是我馆继今年5月举办财税知识讲座后,面向广大旅意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举办的第二场讲座,旨在帮助侨胞了解意大利法律法规,促进和谐融入。下一步,我馆还将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