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领保志愿者机制启动仪式
2018-11-30 01:10

  11月28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领保志愿者机制启动仪式,李瑞宇大使出席并致辞,向首批领保志愿者颁发证书。领区内侨团、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大使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统阐释了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推动互利共赢、充分展现大国担当的政策理念,通报了中意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现状,并感谢广大侨胞、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对双边关系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领事保护工作,李大使表示,在当前中国出国人员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持续打造海外“领保长城”、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全面提升领事工作保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当前,每年来意中国游客近150万人次,在意中国侨胞30多万人,中国留学生近2万人,中资企业200多家,这些都是驻意使领馆领事工作服务对象。今年以来,使馆正在逐步实施和推进预防为先、整合资源、处置高效的领事保护和安全防范体系建设。首先,使馆从自身做起,将积极做好信息收集、政策调研、预警发布、应急处置和领事保护等工作;第二,使馆有关部门专门加强了与意警察、旅游、医疗、口岸等机构的协调与配合,借助当地政府和社会资源为旅意中国公民出行顺畅安全搭建更好的平台;第三,我们希望发挥在意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组织热心公益、贴近群众、人才众多、熟悉当地情况的独特优势,通过建立领事保护志愿者机制,成为使馆的外部助手,为广大旅意同胞提供更多样、更及时的帮助。  

  吴冬梅参赞详细介绍了使馆领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采取的新举措,重点阐述建立领保志愿者机制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领事部主任作领保知识专题讲座,对领保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参会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开展的领事保护工作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对领事保护的政策性和专业性有了更深刻认识,未来将尽职尽责,协助使馆为旅意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现场摆放了领保宣传展板,播放了领保幻灯片,向参会人员免费发送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8版》、《中国公民旅居意大利指南》和《12308领保联络卡》等材料。大家就领事保护案例、常识和法律问题等广泛交流,气氛热烈。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