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意大利使馆举办2019年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会
2019-12-14 00:48

  12月12日,驻意大利使馆举办2019年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会,来自领区各侨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领事协助志愿者50人参会吴冬梅参赞出席并致辞。  

  吴参感谢各位志愿者一年来所做工作,肯定志愿者本着自愿、无偿的精神,在协助使馆处置各类领保案件、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中发挥积极作用。吴参强调,每年来意中国游客近180万人次,在意中国侨胞30多万人,中国留学生2万多人,中资企业200多家。随着中意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领保工作也面临新课题、新挑战。领事协助志愿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地服务旅意中国公民,为共建高质量的中国海外民生工程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期间,领侨处就意安全形势,中国公民在意安全生产、生活、学习注意事项,使馆与罗马市政府、机场、警察、救援等机构开展的各项领保合作协调机制进行专题讲座,并播放了外交部领事司制作的领保公益宣传片和我驻意使领馆联合制作的中国公民旅意安全防范系列短片等视频。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旅意中国公民安全防范、充分发挥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作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吴参为2020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证书,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