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第三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2022-04-01 11:00

    2022年4月1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第三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过琳公参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领区内侨、学界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在线参会并发言。

    过公参首先对疫情期间领事协助志愿者积极协助使馆处理各类领保案件、为侨胞提供防疫救治和安抚帮扶表示充分肯定。

    过公参表示驻意使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直非常关心旅意侨胞发展情况,积极支持旅意侨胞团结抗疫。疫情期间,使馆先后发布数十次涉疫和安全提醒;多次组织向困难侨胞发放“健康包”、“春节包”等防疫物资;邀请国内医疗专家举办视频讲座为大家抗疫提振信心;多次协助罹患疾病的中国公民顺利回国。疫情下创新领事证件服务,及时上线“中国领事”APP,实现护照旅行证业务不见面办理。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始终保证使馆领事办证大厅、罗马签证中心对外有序运营,为确有需要办证人员提供便利。

    过公参表示,当前受新冠疫情起伏、国际局势变幻等因素影响,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责任日益重大。希望各位志愿者继续不忘初心,胸怀祖国,心系同胞,为深化中意交往、打造海外“领保长城”、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使馆领侨处主任张婵通过幻灯片向与会人员介绍领事保护与协助相关政策和须知。与会华侨、留学生代表积极交流分享各自担任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意义重大,倍感光荣。今后愿继续在驻意使馆的指导下,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协助使馆做好领事协助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底线,继续为在意同胞健康、平安贡献心力。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