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行“在意平安”反诈宣讲活动
2023-07-11 00:26

7月7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在罗马举行“在意平安”反诈宣讲活动。使馆过琳公参、周西松公参、张振贵参赞及意大利警察代表应邀出席,旅意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人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过琳公参表示,面对旅意中国游客不断增加,财物证件盗抢、海外电信诈骗等领保案件频发的新情况,驻意使馆多次发布安全提醒,有效提升了旅意同胞的防范意识。使馆组织此次反诈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同胞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张振贵参赞结合国内正在开展的“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通过大量音视频资料,详细介绍海外网络电信诈骗案例及反诈工作情况,揭批诈骗分子套路,普及反诈防骗相关知识。张虓领事结合领保工作案例,介绍当地常见安全风险和领事保护相关知识。

现场同胞纷纷表示,活动内容知识量大、现实意义强,有助于广大侨胞紧绷安全之弦,在意平安生活。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