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李军华大使出席“马可·波罗遗嘱复制件”捐赠仪式
2021-09-29 01:21
    927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世界旅游联盟举办的“马可·波罗遗嘱复制件”捐赠仪式并致辞,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意大利文化部国际事务负责人罗莎娜·比纳奇、意大利前副外长劳拉·芬卡托、威尼托大区文化事务顾问克里斯蒂亚诺·科拉扎里、圣马可国家图书馆馆长斯特法诺·坎帕尼奥洛等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表示,中意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绵长。七百多年前马可·波罗从威尼斯出发,沿古老丝绸之路抵达中国,为促进东西方文化的沟通做出巨大贡献。威尼斯更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古代中欧贸易和文化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中意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威尼斯同中方的经贸、科教、文化和旅游等交往不断深化,作用和影响日益凸显。
    李大使强调,新冠疫情使中意两国人民的正常交往受到较大影响,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彼此务实合作并未止步。2022年将重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马可·波罗遗嘱复制件捐赠给世界旅游联盟并入藏杭州世界旅游博物馆,既显示了双方对复苏文旅合作的期望,更象征深化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信心。

    段强表示,在927日“世界旅游日”举办此次捐赠仪式是世界旅游联盟联结东西、继往开来的价值体现。世界旅游联盟已与意方在捐赠与保存方式上达成共识。世界旅游联盟愿为中意友好关系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芬卡托表示,中意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往密切,威尼斯与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特殊的联结,希望此次捐赠为中意友好关系增添新的亮点。

    坎帕尼奥洛表示推动如此重要的文件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是马可·波罗精神的延续,旨在促进中意文明之间的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马可·波罗遗嘱原件现藏于意大利圣马可国家图书馆。此次捐赠的复制件根据原件等比例复制,得到圣马可国家图书馆官方授权,由欧洲华人旅游业联合总会轮值会长、意大利华人旅游业联合会会长应虹和意大利Scrinium公司总裁桑托罗共同向世界旅游联盟捐赠,并将被收藏于杭州世界旅游博物馆。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