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李瑞宇大使出席“中华文化讲堂”讲座
2017-10-12 15:49

   

    2017928日,文化部派出的中华文化讲堂“行走千年的琴韵与画意”活动登陆意大利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李瑞宇大使夫妇、意大利文化部国际事务负责人罗萨娜·毕娜奇与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朱利亚尼出席。

李瑞宇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意两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文明古国,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就将两国联系在一起,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今年2月,意大利总统访华期间, “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两国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和广泛。朱利亚尼院长也强调了音乐的特殊力量,可以把不同背景学生联系在一起,同时介绍了中国学生在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留学的相关情况。

大使致辞

中华文化讲堂是文化部面向海外的高层次文化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此次,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著名阮演奏家冯满天、钢琴演奏家刘兴辰、笛箫演奏家丁晓逵和中国著名山水画家何加林共同以讲、演、画相结合的形式,为近百名喜爱中国文化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画会。

927日,“中华文化讲堂”的艺术家们还在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上倾情献艺,他们的演出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艺术家向音乐学院赠画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