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李瑞宇大使出席中央歌剧院里米尼演出
2017-08-29 18:39

  820日,由中央歌剧院带来的音乐会版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作为今年里米尼会议开幕演出在意大利里米尼市会展中心剧场上演,李瑞宇大使与里米尼会议基金会主席艾米利亚·瓜涅里女士共同观看了演出并致辞。  

图1. 李瑞宇大使与里米尼会议基金会主席艾米利亚·瓜涅里女士为演出致辞

 

  李瑞宇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意两国领导人对加强民间交往,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交流的期望,介绍了广泛涉及文物交流、演艺、艺术展览、影视合作和旅游等领域的中意文化合作机制。并衷心希望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能够成为世界人民间友谊的典范,让人们能够在不断发展、不断变化的当下携起手来,以友谊融化误解,用和平代替战争,让每个人的努力凝聚成创造我们美好未来的巨大力量。  

  本次演出由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幺红出演女主角巧巧桑,国家一级演员李爽出演男主角平克顿,音乐总监杨洋指挥歌剧院交响乐团。在《蝴蝶夫人》圆满结束后,在近1500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中央歌剧院乐团和合唱队又加演了《万泉河水》和意大利观众非常熟悉的《茉莉花》,将当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央歌剧院此次意大利巡演先后在普契尼音乐节、艾米利亚·罗马涅艺术节及里米尼会议举办了三场演出,随后将前往斯洛文尼亚参加卢布尔雅那艺术节。

 
图2.观众席座无虚席
 
图3.演出现场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