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李瑞宇大使出席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欧洲首演
2017-08-29 17:11

  819日,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了在意大利北部城市佛利的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音乐会版的演出活动,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副院长刘云志、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许蓉、佛利市市长大卫·德雷伊、艾米利亚·罗马涅艺术节主席马西莫·梅尔切利等。  

     

  此次演出是红色题材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欧洲首演,也是本年度艾米利亚·罗马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青年指挥家杨洋指挥,雷蕾作曲,陈燕民执导,歌剧院年轻骨干们担任主唱。演出在佛利市著名的圣多米尼各博物馆音乐厅举行,中国革命特殊的历史背景,根据长征途中真实人物和事迹改编的故事,艺术家们投入和充满激情的演绎,展现东方气质的原创音乐,以及全剧对战胜困境的理想信念的赞颂,引起了意大利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经久不息。德雷伊市长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曾多次观看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的演出,此次中央歌剧院的演出以意大利人最熟悉的歌剧形式,将中国原创歌剧带到意大利,特别是在佛利首演,他表示非常荣幸,也特别希望今后有机会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精彩演出。   

     

  李瑞宇大使在演出结束后亲切慰问了艺术团,他向艺术团简要介绍了中意双边关系和文化交流的情况,特别指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财富,在和平年代,我们一样要发扬长征精神,我们正在进行的国家建设就是新的长征。中央歌剧院包括乐队和合唱队在内的大编制访演非常辛苦,艺术家们团克服各种困难,将中国声音带到意大利,正是长征精神的体现。  

     

  演出前,李瑞宇大使还在大卫·德雷伊市长陪同下参观了佛利圣多米尼各博物馆的美术藏品。  

图1. 李瑞宇大使与演职人员及到场嘉宾合影
 
 
图2. 到场观众对中央歌剧院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3. 演出现场
 
图4.演出现场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