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郑璇公使衔参赞出席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展览
2017-05-17 15:56
 

      2017年5月11,第57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展览“不息”在威尼斯开幕。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璇、文化参赞许蓉、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长刘江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中国馆策展人邱志杰、参展艺术家、赞助机构代表以及国内外艺术界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图1. 郑璇公参为展览开幕式致辞

 

      郑璇公参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意关系,以及两国文化交流成就,她指出,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交流,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今年2月在意大利总统访华期间召开,为两国文化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机制会议成果之一的“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展”正在北京的国家博物馆展出,将意大利的顶尖设计带到了中国。威尼斯双年展基金会也是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成员单位之一,并正在与中方有关机构商谈威尼斯双年展在中国落地的设想。祝愿双年展及中国馆展览圆满成功,为中意文化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  

图2. 开幕式现场熙熙攘攘

 

      本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总策展人克里斯汀·马赛确定的主题为“艺术永生”。双年展主题馆在全球范围内选取了120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6名中国内地艺术家。由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策展的中国馆展览以“不息”为题,通过由“艺术家为艺术家而策划”的方式,展示中国智慧的深刻内涵。它以当代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融汇,几位当代艺术家和民间艺术家交叉互动的形式,阐释中国文化和艺术永生的奥秘。  

 

图3. 中国馆内的艺术品与皮影表演现场

 

图4. 中国馆展览现场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