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意国海滨迎春风,中华文化入古城——记“欢乐春节”活动那不勒斯演出圆满成功
2017-01-30 02:49
 

      继欢乐春节罗马演出大获成功之后,2017129,丁酉鸡年大年初二,意大利美丽的海港那不勒斯市万里晴空,当地市民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河南文化艺术团来那市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图1、到场嘉宾与演员合影

      那不勒斯市长路易吉·德·玛吉斯特里斯、我驻意大利使馆张建达参赞、华人代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玛吉斯特里斯市长表示,在那不勒斯有着庞大的华侨群体,每年有大批来自中国的游客与城市不断进行着互动,华人为那不勒斯的发展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借此机会向华人送出新春的祝福。张建达参赞表示,中意两国间的传统友谊为东西方国家的交往树立了榜样,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我们将春节的喜庆带来那不勒斯,以此加深那不勒斯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随后,来自河南省的文化艺术团与那不勒斯当地华人中文学校和武术学校共同为古城带来了一场绚丽夺目的艺术盛宴。青春洋溢的合唱与空竹表演、底蕴深厚的太极展示向到场观众展示了那不勒斯华人的风貌与中华文化的兼容并包,惊心动魄的少林功夫与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让意大利观众们惊呼不断,掌声迭起,为中华绝技所倾倒。  

图2、那不勒斯当地华人太极拳表演

图3、少林武术虎虎生风

图4、杂技表演扣人心弦

 

图5、现场观众人山人海

      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有的高呼新年快乐,有的向演员高举起大拇指,久久不愿散去。约两万名观众观看了表演。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