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渗•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展览及系列文化活动在特利卡塞成功举办
2017-01-07 00:01

  2017年元旦前后,由特利卡塞市邀请中国国中美术馆、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合作举办的《渗·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展览在意大利南部小城特利卡塞隆重举办。展览得到特利卡塞市政府与普利亚大区的大力支持,莱切音乐学院、IWA太极学院为展览提供协助,特里卡塞市长、文化局长及当地民众到场观看。本次展览于20161228日开幕,并随后举办了书法国画讲坛、艺术家见面会、太极公开课、艺术讲座、石平衡艺术表演等中国文化主题活动,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极为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大量报道。  

  

    图1:3日,特利卡塞市长安东尼奥·考博拉、文化局长赛尔乔·弗拉卡索、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使馆代表王之峻、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文化频道代表马库斯·尼克尔等出席了艺术交流活动。

  

    图2:特利卡塞市长安东尼奥·考博拉(左3),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左2),艺术家刘会营(右1)在书法工坊活动现场

  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所率领的艺术家车队在2016年刚刚第二次完成驾车横跨欧亚大陆的壮举,自北京宋庄出发,经蒙古俄罗斯一路来到西欧各国,沿途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将中国文化对外交流的触角延伸到沿途街头巷尾。  

  

    图3:中意两国艺术家与观众在展览现场合影

  此次在特利卡塞举办的《渗·沿着马可波罗的足迹》展览也是张国中车队欧洲行的延续,展出作品许多都是中意两国艺术家互访之后合作推出的作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