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舞台剧《天地人》在罗马成功演出
2016-12-12 18:23

  12月10日晚,由旅意中国学者、艺术家郑璐和江楚锐共同编排的舞台剧《天地人》在罗马瓦赛洛剧院成功上演。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出席演出并致辞。

现场座无虚席

  舞台剧《天地人》将极具特色的中国传统舞蹈和西方现代舞相结合,通过表现形式上的冲击,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中国舞蹈家与意大利舞蹈家共同演绎,难分彼此,可谓中意文化交融之典范。

  导演郑璐是罗马大学表演艺术专业博士,不仅在舞蹈方面极具建树,对中国文化和意大利文化都有深刻的见解。编舞江楚锐旅意学习多年,是一名出色的舞蹈家和杰出的编舞。参加此次舞台剧演出的还有中国舞蹈家宋乃龙、李爽华、谭伦宇、谢婧、于昊平、张思齐。

 

 

 

意大利舞蹈家身着旗袍演绎中国舞蹈 

 意大利舞蹈家演绎藏族舞蹈

  

  张建达参赞表示,舞台剧《天地人》完美的诠释了东西方舞蹈艺术,将中国当代舞蹈和传统舞蹈相结合,中意两国舞者准确表现了舞蹈的各种元素。导演、编舞与中国舞蹈家们作为旅意学者、留学生,不忘文化传播使者的角色,心系祖国和祖国文化,为宣传中国文化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他们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