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国家画院“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意大利邀请展”在佛罗伦萨开幕
2016-11-28 23:40
 

      20161125,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意大利邀请展在佛罗伦萨开幕,周韶华、刘文西、杜大凯等32位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的63幅作品在佛罗伦萨德·巴索要塞博物馆与当地民众见面。  

      本次展览是“中国水墨国际推广项目”框架下重点活动,该项目旨在向国际范围展现中国水墨艺术当代最新成就,诠释其代表的人文价值与审美意境,助力中国水墨艺术在不同文化语境中生根发芽。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副总领事颜金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张建达、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主席埃乌坚尼奥·贾尼、意大利佛罗伦萨文体委员会主席玛丽亚·费德丽卡·朱利亚尼、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长克里斯蒂娜·阿齐蒂尼、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圣文等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颜金林副总领事表示,水墨画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在全球化的今天,水墨画承前启后不断发展,对推动我国与其他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意大利朋友感受中国水墨的魅力,进一步充实双边合作。  

      张建达参赞在讲话中表示,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运动的摇篮,对中意文化交流是一个重要节点,近年来无论官方或是民间都与中国有着频繁的文化交流,这些交流让两国人民以及两国艺术从业者得以加深彼此的了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1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