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威尼斯大学授予韩美林“荣誉院士”称号
2016-10-31 22:07

图1.威尼斯大学校长为韩美林颁发荣誉院士证书

 

  1028,韩美林全球巡展在威尼斯开幕次日,威尼斯大学在历史悠久富丽堂皇的大学会议厅为韩美林举办了隆重的“荣誉院士”称号授予仪式。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了授予仪式。

  仪式上,威尼斯大学校长米切拉·贝格里斯向到场嘉宾介绍了韩美林对世界艺术做出的杰出贡献,并为韩美林穿上了院士服、院士帽。80岁高龄的韩美林老人风趣幽默,连连表示:“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引来观众会心的笑声。韩美林表示,感谢祖国,感谢意大利的朋友,中意两国都是文明古国,应该建立更多交流。  

图2.威尼斯校长致辞

 

  威尼斯大学始建于1868年,位于威尼斯老城中心重要位置,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意大利乃至欧洲有着良好的声誉与重要的学术地位,长期在东方学研究、汉学研究上做出贡献。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