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美林的世界”展览在威尼斯隆重开幕
2016-10-31 19:31

 

图1. 李瑞宇大使为展览开幕致辞

 

  1027,我国著名艺术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韩美林携其200余件艺术作品来到意大利美丽的水城威尼斯,在历史悠久的威尼斯大学开启“韩美林全球巡展”的第一站。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全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理事陈履生、文化参赞张建达、威尼斯副市长露琪亚娜·克莱、威尼斯大学校长贝格里斯、威尼斯国际大学校长兼本次展览总策展人万达尼等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分为“美林的礼物”、“永恒的伫立”、“时间的影子”等9个部分,以高超的艺术水准,亲切勤恳的艺术态度与广受喜爱的艺术元素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  

图2. 到场嘉宾为展览剪彩

 

  李瑞宇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威尼斯是马可波罗的故乡,曾扮演着东西方桥梁的重要角色,激发了西方世界了解东方的热情。韩美林作为中国当代艺术代表人物之一,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和平艺术家称号。此次展览是韩美林全球巡展的第一站,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够为西方观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  

图3. 展览现场游人如织

 

图4.韩美林作品

  意大利外交部原总秘书长、威尼斯国际大学校长翁贝托·万达尼先生应邀担任展览主席及总策展人。他表示,韩美林是非常重要的艺术家,应该让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看到韩美林的展览。“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韩美林,他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228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