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贾桂德大使致旅意学子和教师2023新春视频贺词
2023-01-21 23:49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我们一道挥别虎年,迎来兔年。春节是华夏儿女最重要的节日,每逢此时,身居万里海外,遥望故乡明月。思念祖国,思念亲人。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向所有旅意学子和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青年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希望旅意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业,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守望相助,见证团结温暖,感受着关爱与依靠。面对跌宕起伏的疫情,你们仍以超常的毅力坚持完成学业,主动关注和参与国家的发展进程。你们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留学成才,成功有我”系列征文、摄影活动,展现了当代留意学子心系祖国的坚定信念与担当。你们还通过举办多类别、多层次的中意青年交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关心中意友谊,为中意民心相通注入了更多青春活力。我为你们优秀表现点赞!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正如习主席在新年贺词所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做民族复兴的逐梦者,做祖国发展的建设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新的一年,我和驻意使领馆的所有同事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排忧解难,使馆永远是旅意学子的海外之家。

亭前垂柳珍重待春風,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再次祝愿各位同学和老师们,新春快乐,平安顺遂,宏图大展,福兔迎祥!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