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发言人就有关涉台负面言论发表声明
2022-09-23 23:20

日前,中方注意到一些涉台负面言论,借台湾问题说事、鼓噪对华强硬。中方对有关言论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所有国家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前提和基础。我们敦促相关人士认识到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避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无论国际局势如何变幻,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始终应成为中意关系发展的主流。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意大利关系,愿同意方共同把握好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坚持相互尊重,维护中意友好,深化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期待意大利各界朋友在推动中意关系方面继续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