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走访在意中资企业
2022-05-31 21:06

近日,李军华大使走访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瓦多港集装箱码头等在意中资企业,调研企业在意经营情况及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造成的影响。使馆李滨公参陪同。

5月25日,李大使一行来到位于都灵的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调研。中心负责人胡旺、谢沛志介绍说,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创立于2006年,2012年搬至现厂址,目前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员工,具备从草图到模型的完整流程、完全自主的汽车设计能力。李大使表示,长安汽车依托都灵地区汽车设计产业优势,吸纳全球人才,助力企业发展,是意大利设计与中国制造的强强联合。希望长安汽车集团保持发展势头,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取得更好的业绩。

5月26日,李大使一行来到瓦多港集装箱码头调研。码头运营公司负责人科尔奈托介绍说,瓦多码头是意大利第一个半自动化码头,也是意利古里亚海唯一可停靠最大型号集装箱货轮的码头,在本地区具有比较优势。随着联通港口的高速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和更多航线挂靠码头,瓦多码头经济效益将进一步加强,助力振兴瓦多和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李大使表示,瓦多集装箱码头升级了原有港口基础设施,更好适应地方发展的新需求,在自动化、节能减排等领域先声夺人,是中意基建合作的典范项目。希望码头各合作企业保持密切合作,用好各方资源,与周边和地中海其他港口实现良性互动,充分释放码头的吞吐潜力。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