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访问维罗纳市
2019-09-04 23:55

  李军华大使访问维罗纳市

  2019年8月29日,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赴访维罗纳并会见斯博里纳市长。

  2019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意期间,维罗纳与杭州市政府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了《中国杭州市与意大利维罗纳市在各自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名录的遗产地之间进行推广、开发和共享的友好关系协议》。斯博里纳市长将应杭州市长的邀请,于9月上旬访问杭州并出席国际友城市长论坛。

  斯博里纳市长欢迎李大使到访,表示维罗纳是意首座在世界文化遗产领域与中方结对的城市,高度重视与杭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带动双方在文化、经贸和科技等多领域的合作,期待杭州之行能促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李大使感谢斯博里纳市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中意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文化领域有广泛的共同关切,除了紧密的交往历史,更有美好的未来。李大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遵照双方领导人的共识,中意将互办文化和旅游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高质量文化和旅游活动,希望维罗纳市政府能积极参与其中,驻意使馆也会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二是双方在签署遗产地结对协议后已处在“一带一路”合作新的起跑线,希望斯博里纳市长此访能够和杭州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如加强创新产业合作,共同推动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等。三是邀请维罗纳市政府参加今年和明年分别在昆明、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