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李军华向意总统马塔雷拉递交国书
2019-06-29 02:03
 

  2019627日,李军华大使向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递交国书,意副外长德尔雷、总统府秘书长赞佩蒂、总统外交顾问达莱桑德罗、军事顾问科尔西尼,我馆李大使夫人白永洁、郑璇公参、王建良武官、李滨公参等陪同出席。

     
 

  李大使首先向马塔雷拉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夫妇对马本人和意大利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意方携手努力,增进彼此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我本人将竭诚努力,同意方各部门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意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马塔雷拉总统请李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夫妇和中国人民的热诚问候和衷心祝福,热烈欢迎李大使履新。马表示, 2017年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给我留下了难忘印象。今年3月习主席和夫人成功访意,我至今记忆犹新。我同习主席在北京和罗马进行了深入和全面的交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意中是东西方重要的文明古国,都有着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两国人民拥有许多共同点,彼此欣赏,相互吸引。随着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和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落实,两国关系正变得愈发积极、紧密和全面。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瞩目成果。我期待意中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政治、经贸、人文、科技等各领域合作能够更上层楼,实现更多重要成就。  

 

 

 
    李军华大使于2019530日抵意履新,531日向意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兰贝尔蒂尼递交国书副本。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