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使馆举办“中意携手进军国际市场”研讨会
2015-10-29 04:03

  2015年10月28日,驻意大利使馆与意大利“外交节”组织在使馆举办“中意携手进军国际市场”研讨会,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前驻华大使严农祺、罗马路易斯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卡罗纳、中欧数字协会主席甘巴德拉等出席并发言,意金融、企业、学术、媒体代表和孔子学院学生约100人与会。

     

  李大使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强调要从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国际经济大环境角度看待中国经济。中国政府一方面积极推动“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积极发展分享经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创业创新热情,另一方面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凝聚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新动能。今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米兰世博会成功举办,带动两国地方和企业交往日益频密,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投资、高技术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实现“1+1>2”的效果,并推动亚欧大陆加速互联互通、贸易自由化,实现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前驻华大使严农祺强调中意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相互了解是合作的基础,希望中意两国进行更多民间互动,加深彼此认知,以理解促合作。中欧数字协会主席甘巴德拉介绍了中意信息技术合作前景,表示中国在网络信息技术尤其是5G技术开发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希望未来在意大利建设最大的5G技术研发中心。意中商会律师白君毅介绍了近年来双边企业投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共同解决中国企业在意面临的法律法规繁杂、管理融合困难等问题。

  李大使还在会后回答了与会嘉宾的提问。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