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国庆66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9-30 05:37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金秋时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我谨代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对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在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和媒体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意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66
年弹指一挥间,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和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13亿人民摆脱了物质短缺,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享有前所未有的尊严和权利。我们发展了自己,也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完善全球治理结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近几个月来,在世界总体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中国经济的一些指标出现下滑或波动,这是前进中的问题。中国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7%的增速,仍居世界前列,经济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朝着更加市场化方向持续迈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中国将更重视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消费拉动,更加注重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使中国经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保持强劲发展动力。中国的发展将继续给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与合作机遇。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今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中意关系正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汪洋副总理来意出席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特别活动,最高法院周强院长成功访意,真蒂洛尼外长两度访华并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的资本和市场优势与意大利的制造和设计优势相联合,涌现出一批经贸合作的典范。意大利成为中国在欧洲主要投资目的地国之一。20多个中国省市代表团参加米兰世博会,为世博增添了靓丽的中国色彩,也与意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对接。中意关系已成为深化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的重要动力。
   
当前,中意两国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双边关系面临新机遇。我们愿与意方一道,与各位新老朋友一道,充分发挥各领域合作优势,有机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巨大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涵,推动中意、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我提议,让我们共同举杯,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昌盛,
   
为中意友谊与合作的美好未来,
   
为各位来宾的健康,
   
干杯!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