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贾桂德大使出席“世界之惊奇——马可·波罗的非凡中国之旅”主题研讨会
2024-01-22 16:14

1月19日,贾桂德大使应邀出席“世界之惊奇——马可·波罗的非凡中国之旅”主题研讨会并致辞。意外交部副部长西利、意但丁协会主席里卡尔迪等出席并致辞,意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意驻华大使安博思等远程致辞,现场近200人参加活动。

贾大使表示,《马可·波罗游记》将个人非凡之旅转化成了中意人民乃至欧亚大陆各国的共同记忆,架起了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桥梁。今年是马可·波罗逝世700周年和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期待两国文化、教育人士继续播撒友谊的种子,秉持开放包容、和而不同理念,一道为中意民间友好与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与会嘉宾热烈探讨马可·波罗之于中意两国与东西方文明互鉴的时代价值与历史意义。面对动荡国际形势,文化使者的作用更显珍贵。意方重视意中关系与两国互补性,愿巩固双方友谊、密切沟通对话、促进民心相通。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