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发言人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涉台声明答记者问
2024-01-15 11:37

问:1月14日,意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就台湾地区选举发表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地方事务,不容任何外部干涉。我们对意方错误做法表示坚决反对。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也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中国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所有国家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前提和基础,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

关于意方提到的所谓“台海现状”,必须要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才是真正的台海现状和事实。

希望意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和中意关系制造干扰。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