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贾桂德大使在2023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3-12-19 01:22


尊敬的斯蒂芬妮亚·贾尼尼总干事,

尊敬的吴岩副部长,

尊敬的安博思大使阁下,

尊敬的展涛所长,

尊敬的伊莎贝拉·诺瓦副校长,杨斌副校长,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能和各位相聚意大利米兰,共同参加2023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我谨代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向参加会议的各国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中意两国合作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由米兰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承办,中意两国高校代表齐聚一堂,这是中意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今年以来中意两国间全面重启教育等领域交往合作,双边关系呈现健康稳定发展势头。近年来,中意教育交流合作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两国政府签有互认高等教育学位协议和教育合作执行计划。两国高校签有千余个合作协议,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59个,双方留学生数不断增长,各级人员交往热络。教育交流合作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了不竭动力。

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连续举办四年,已经成为世界数字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希望我们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共同探讨数字技术飞速发展背景下高等教育的新模式,更好地创新教与学的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人类因教育而文明,教育因科技而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是各个国家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我们需携手直面挑战,协同创新,为美好未来和人类社会进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