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郑璇公使出席“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旅推广活动
2023-05-09 23:06

5月6日,驻意大利使馆郑璇公使应邀出席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马主办的“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意大利文旅推广周暨“沿着黄河遇见海”山东书画图片展开幕活动并致辞。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意拉齐奥大区法布里奇奥·盖拉局长、意前驻华大使白达宁分别致辞,各界嘉宾百余人参加活动。

郑璇公使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三年因疫情原因,中意人员往来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并未止步。三年来双年贸易额连创新高,去年近780亿美元;2019至2021年意对华出口增长42%,体现了两国经贸合作的坚实基础和巨大潜力。今年双方高层交往将更加频密,各领域对话机制有序重启将全方位带动双边交流合作。

郑璇公使表示,中意同为文明古国,人文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建交50多年来,文化和旅游持续深化合作,极大推动了两国民心相通。山东是经济、文化、旅游大省,是孔子和儒家学说的故乡,山东省代表团是疫后最早来意重启合作的高级别中国地方代表团之一,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意友好交流和地方务实合作。

白玉刚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文化底蕴厚重,山水秀美壮丽,人民热情好客,与意大利地方层面交流合作历史悠久,疫情前每年接待近4万名意大利游客。山东愿与意大利朋友一道,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共同谱写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盖拉局长对中国山东朋友不远万里来到罗马表示欢迎,称“好客山东”引发了许多意大利民众的探索兴趣。意大利愿与山东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旅游发展和文化交流。白达宁表示,山东是中华文化传统思想诞生的摇篮,儒家学说将和谐与和平的思想从山东传遍世界,人民间友好往来是两国间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基础。

活动现场播放了山东文旅宣传片,演示了多项山东传统非遗技艺。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主席布西宣布国际摄联中国协调办事处落户山东,山东博物馆与奇波拉宫博物馆、山东画院与特罗佩亚语言和文化学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沿着黄河遇见海”山东书画图片展和“大美山东”旅游图片展。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