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参访罗马国立住读学校
2023-03-17 18:45

2023316日,驻意大利大使贾桂德应邀参访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出席该校中文国际理科高中学生的节目汇演并致辞。使馆于兴国参赞,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校长雷亚莱,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著名汉学家马西尼教授和中方院长魏怡,以及该校学生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

参观期间,贾大使在习近平主席给该校师生的复信前驻足凝视。雷亚莱校长动情回顾了2019年收到习主席的亲切复信后无比兴奋的心情和复信对全校师生的持久激励。雷表示,学校已决定将中文课程从高中向小学延伸,每周为该校高年级小学生开设两小时中文课程。贾大使赞赏校方对中文教学的重视并表示,习主席始终心系青年一代的成长,倡导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正如习主席在复信中写道,“同学们在信中介绍,通过孔子课堂项目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看到了世界的广阔与多元文化的价值。这是你们通过学习实践得来的收获”。贵校开设并扩大中文必修课项目意义深远,希望校方坚持推广中文教学,让更多学生通过这把“金钥匙”,开启探索中国和中华文明的大门,不断构筑增进中意“民心相通”的桥梁。随后,贾大使参观了该校“孔子课堂”和中文图书馆,并走进教室与师生亲切交谈。

雷亚莱校长在节目汇演前致辞,热烈欢迎贾大使到访。雷表示,该校设立中文国际理科高中已有十余年,加深了意大利年轻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感谢中国驻意使馆对该校的长期大力支持。疫情三年并未影响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相信随着下阶段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中意教育交流项目将全面重启,短期夏令营和长期赴华留学项目将陆续恢复。马西尼教授发言表示,“孔子课堂”为意大利青年学生搭建起了解中国的桥梁,衷心祝愿该校学生有机会赴华参观、求学,亲身感知真正的中国。随后,该校高中学生代表用中文表演了歌唱、短剧、诗朗诵、舞蹈等形式多样、充满活力的节目,充分展示中文学习成果,真情流露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贾桂德大使向去年“汉语桥”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获奖同学颁奖、向学校赠送百余册中文书籍并致辞,高度赞赏学生们的精彩汇演,向学校长期深耕国际中文教育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全校师生辛勤奉献和刻苦学习表示敬意,向罗马大学孔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贾大使表示,习主席在给学校的复信中,勉励大家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欢迎你们来华学习和工作,希望中国也能成为你们的圆梦之地。昨天,中国使领馆已全面开放各类签证申请,大家很快就能前往中国学习或旅游。古语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求学之路虽充满艰辛,但只要锲而不舍,就能超越山海所限,到达成功彼岸。驻意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更好学习中文、开展中意青年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帮助,共同积累两国民间友好“正能量”。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