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出席意中协会纪念科隆博参议员暨意中协会成立50周年活动
2022-05-18 18:00

5月18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意中协会主办的纪念科隆博参议员暨意中协会成立50周年活动并致辞。里佐蒂参议员、贝林吉耶里众议员、意中协会主席博塞利、协会资深理事傅马利教授分别致辞,意各界友华人士和侨团代表等50多人出席。

大使致辞表示,50多年前,科隆博参议员克服冷战阻力,坚决主张意大利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创立意中协会并担任主席,毕生致力于推动中意交流与合作。50年弹指一挥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意两国始终坚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互鉴互助,不断推进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由衷感谢意中协会过去50多年来为推进中意交流与合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由衷希望意大利各位议员、各界人士在推动中意及中欧关系方面继续发挥更多建设性作用,继承、发扬科隆博参议员开拓的事业。中国驻意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作用,助力中意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层楼,促成更多友好交流与合作。

里佐蒂参议员、博塞利主席、傅马利教授、贝林吉耶里众议员先后致辞表示,科隆博参议员是一位具有时代洞察力的杰出政治家,不仅创建了意中协会、议会“中国之友”小组,为中意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激励了意各界友好组织、人士继续担任意中交流的桥梁。今天,意中在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巩固,正是贯彻了科隆博参议员实事求是发展双边关系的务实精神,只有真诚的对话才能产生真正的友谊。我们必须在各层面继续推动对华合作,让两国关系更密切,人民关系更紧密。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